Saturday, August 05, 2006

1001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1001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某某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某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
“某某的话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

在支那,经常可以从广播中听到这样的说法,但我奇怪,我在支那的时候,拥有支那公民身份,也该是中国人民中的一个吧,但我竟然对广播中的某某从未听说过,他怎么就成了我的老朋友了呢?或他怎么又伤害了我的感情了呢?我还是在听广播的时候才知道他的,广播员怎么就知道那个人已经伤害了我的感情了?至于某国人民,我一个也不认识,怎么就跟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了呢?
我在民主的国家,从来没有听到过这种“人民的老朋友”,“与某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或“伤害了我国人民的感情”,这些汉支那式的不可思议的说法。只有会见外宾者或出访者自己的说法和自己的判断,本国人民还要对这个接见者或出访者的说法进行是否符合本国利益的评论。

在独裁的国家里,人民是最不受尊重的,人民的意愿和权利是可以最不被考虑的,但人民的名义却是最重要的,最需要被假借的。
满口“中国人民”,原来却是这种本质!